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棚户区改造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3日 09:15: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娄绍琦)近日,跃龙街道棚改办工作人员与坑龙王股份经济合作社党员干部一起,对165户拆迁户开展房屋腾空动员工作,并对已申请房屋腾空的85户进行验收。目前,跃龙街道的坑龙王和双水村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进展顺利。

  据悉,为扎实做好坑龙王和双水两村棚户区改造,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强化政策宣传,了解村民所想所需,及时破解工作难题,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10月中旬,坑龙王和双水两村集体土地房屋征收方案已获得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其中,坑龙王棚改一期应拆户数165户,拆迁建筑面积6.5万㎡;双水村应拆户数400户,拆迁建筑面积20.5万㎡。目前,坑龙王76亩安置用地已完成报批。预计2019年1月底前完成坑龙王房屋腾空验收工作。

  强化领导,做到高效推动。房屋搬迁腾空工作启动以来,跃龙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按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实地核对资料、入户告知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人员按照“政策拆迁、阳光拆迁”的工作原则,深入拆迁户家中,经过两个多星期的夜间走访,坑龙王一期165户拆迁户基本上都得到了“明白纸”,其中包括房屋腾空验收流程、水电注销单等。

  落实责任,做到多方合力。按照指挥部工作部署,坑龙王房屋搬迁腾空分为2个工作小组,分片包干、各负其责、工作到户。工作小组白天在指挥部办公室接待拆迁户政策咨询,解答疑问,听取他们的诉求;晚上利用村民在家的机会走访入户,进行房屋搬迁腾空告知,动员拆迁户进行腾空准备,以干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村民。

  阳光征收,做到依法透明。街道纪工委书记林杰召开廉洁工作会议,通报近期省委督导组明察暗访情况,告诫大家务必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党纪和法律底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定要坚持阳光操作,保障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坚持公告公示制度,做到透明公开,注重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打消村民疑虑。

  以人为本,做到满意服务。以“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加强与国土、金融和审批部门的联系,畅通信息渠道,解决村民在征迁过程中的办事难问题;同时,让自己的干部多跑腿,掌握主动,靠前服务,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来推动征收工作,保障棚户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为“三美”宁海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