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全力做好冬季森林防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3日 09:15: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李昕叶敏)近日,跃龙街道组织举行冬季森林防火技能培训会,提高扑火队员扑火技能水平。塔山、五丰等社区近日也组织社工走进当地学校和幼儿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分发森林防火禁火令宣传单,提高孩子们的森林防火意识。

  为应对冬季森林防火形势,跃龙街道早行动,完善森林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机制,认真组织森林防火工作检查和火险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出台了森林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并落实街道、村二级森林防火责任人员、巡逻人员和扑火人员。组建了应急小分队和扑火队,设立了瞭望台,添置了20多台风力灭火器、30多支灭火水枪、2台灭火水泵和1000多把打火棒等专用工具。同时,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通过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沿山各村进行不间断的防火广播宣传,并制作了40多幅大型宣传标语,小彩旗标语3000多幅,印制1万份冬季防火宣传单,营造家家防火、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

  此外,街道还成立了森林防火监督组,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查。督查结果将作为村主要干部、联村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因措施不力造成一定后果的单位和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从严查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