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开展宗教场所安全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3日 09:15: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童璐璐葛纹静)日前,桥头胡街道成立由统战线、综治科、安监中心、派出所等线、科室、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7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检查组重点对宗教活动场所的人员管理、消防设施、房屋安全、用火用电、饮食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问题,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登记备案及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爱国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进行了全方面的摸底排查。同时,检查组加大了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宣传力度,要求管理人员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履行安全责任。在街道、部门及村级网格员进行安全检查的基础上,街道以慈云佛学院为试点单位,利用“互联网+安全”安监智慧云平台,对场所内部进行现场布控,安装摄像头并张贴安全检查二维码,督促场所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及整改,有效落实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的主体责任,形成街道领导有力、部门监管有效、场所责任落实、社会参与有序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不定期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强化网格员安全检查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生命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使街道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更趋规范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