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加强源头管理 坚守安全底线

桃源开展“明厨亮灶”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3日 09:15: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少城周如歆)近日,桃源街道食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桃源所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明厨亮灶”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各学校食堂的厨房加工(操作)场所、保存食物食品库房、安全储存及消毒设备、从业人员健康档案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要求对食品加工场所、操作台面、设施设备、用具、餐具等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杜绝食品二次感染,及时维修或更换不符合要求的设施设备,及时清理腐败变质、霉变生虫、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及原料。从检查来看,辖区各个学校都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落实专人进行日常检查,日常操作总体达到标准水平。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时改正。

  “明厨亮灶”行动是国家食药总局部署实施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项创新内容,是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明厨亮灶”检查,有利于增强学校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监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力度;同时,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管理,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