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高级检索
 
温泉秋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3日 09:48:15

  孔林根

  我总觉得,南溪温泉是属于秋的,满山是诗,沿途是画。

  深甽驱车六公里,到映天池下车,你就有种“如在画中行”的感觉。绿是深绿,仿佛把绿的精灵凝固在树叶里。满眼翠绿中夹杂着几多黄色的、红色的叶子,是大自然这位能工巧匠在构思一幅巧夺天工的山水画吧。两边的山色倒映在映天池里,似乎这些树木藤蔓就是生长在水底下的。群山聚秀,峰峦如簇,把我们的目光引向远处。洁白的云朵在天空静静地不愿离去,也许是留恋南溪温泉的美色吧,何况小鸟的欢叫和叮叮咚咚的泉水合奏出动人的天籁之音,谁能不想恣意享受呢!小草柔柔的,有小花的点缀,一点也不寂寞,何必疯长来抢一席之地呢?挨着岸,还有小鱼儿过来耳鬓厮磨,戏耍追逐。

  水是那么清,有的从高崖上奔跳着欢快而来,有的从岩石的缝隙里渗透而出。偶尔经历一段悬崖,形成个小瀑布,冲刷出一个个深浅不一的小水潭,让鱼儿虾儿有个栖息的地方。浅秋仍然炎热,到水潭边觅一块纤尘不染的石头坐下,林中的凉风阵阵吹过,爽极了!忍不住掬一捧清泉润喉,一阵清凉透入肺腑,人间的烦忧顿时荡然无存,片刻千年,几疑身在仙境。

  四周一片静谧,几乎听得到自己的心跳。闭上眼睛小憩,恍惚有风姿绰约的仙子衣袂飘飘而来,该不会是传说中的东海龙女吧?也许她惊艳这里的变化如此之大,也许是羡慕人间女子出浴时的梨花带雨,时而低眉浅笑,时而掩面沉思。倏忽间腾云而去,想必是人间安好,芳心释然,无需多留了。山风一拂,瞿然警觉,不觉哑然。

  映天池犹如碧玉,镶嵌在群山之中。沿着池边走走吧,一抹阳光穿过树林的罅隙,看上去一轮一轮五彩的光圈,掩映出缤纷的世界。池中的亭子犹如个饱经风霜的老人,看着游客们在眼前来来去去,孩子们嬉笑着在高索桥上疯闹,父母的眼里满是爱意;情侣们相依相偎,两手相牵,缠缠绵绵。到廊桥上歇会,取个镜头拍个照,留个影,把如在画图中的自己发到朋友圈。哇塞,这么美,在哪呢?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心情。

  还有劲吗?有劲就去登山吧。顺着登山步道,走几步,看一看,不同的层次不一样的景色。半山上有个猴峰亭,可以举目远眺。南溪七十二峰,虽然不能一览众山,却也能看到奇峰峻岭,山岚氤氲。卧龙谷,仙人足迹,羊祜洞,剑门景点各具特色,有兴趣都可以走一走。

  爬了山,出了汗,最享受的就是洗个温泉浴。当年潘天寿先生留下了“温泉新水宜清浴,爱看秋花艳满山”的诗句,告诉我们游览和泡温泉澡的美妙。南溪温泉是名列全国前四的优质温泉,基础设施已经是高大上了,而且,泉水里硫磺、氡、氟等矿物元素含量丰富。泡温泉可以房浴、池浴、露天浴,几天里皮肤光滑如玉,心里美美哒。

  欣赏过温泉秋色,呼吸过天然养吧,感受过仙境般的清丽脱俗,泡了个温泉澡,再品味一下南溪民宿的特色美食,这样才不虚此行。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全力打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我县通过“中国文具产业基地”复评
·岔路合力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
·年末,文创日历大战再度打响
·县看守所开展“法治文明形象开放...
·县实验幼儿园蝉联两届省幼儿亲子...
·我县首次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候选人
·物资管理员“百里挑一”
·跃龙棚户区改造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