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快抢!元旦火车票开售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5日 09:34: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根据安排,2019年元旦小长假放假时间是2018年12月30日、31日及2019年1月1日,共3天。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元旦3天小长假火车票已经正式开售,有出行安排的旅客请提前预订火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据悉,从12月1日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元旦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从12月3日起,旅客可购买元旦假期最后一日(2019年1月1日)的返程车票。根据往年情况以及12306网站售票情况来看,元旦小长假首尾两日客流量预计明显增加,主要以省内短途及省际周边客流为主,特别是宁波、杭州、上海等热门城市的部分车次余票已经较为紧张,有出行意向的旅客不妨提前订好往返车票。另外,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延后2天开卖,预售期为28天,目前乘客已可到现场购买假期首日火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有时也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的车站分批放票。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会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