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疆果东送”的援疆样板工程

“驿疆南”品牌旗舰店落地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6日 08:40: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阿克苏的苹果、香梨、核桃、枸杞、红枣、奶制品等新鲜果品、特色农产品闻名遐迩,作为浙江“十城百店”工程——“驿疆南”旗舰店,将于12月8日在我县西子国际试营业,这也标志着浙江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在我县落地。

  据了解,“十城百店”工程按照实施“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仓储服务、统一品牌管理、统一物流配送、统一质量溯源”的要求,在浙江省10个地市有序建设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公共仓和10家以上旗舰店,辐射数百家的市场销售门店,从而让优质农产品走出戈壁偏乡,走进浙江,走上内地千家万户的餐桌,构建“疆果东送”的市场援疆样板工程,打造带动南疆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民生工程。

  “驿疆南”谐音“忆江南”,一方面是对阿克苏“塞外江南”美誉的一种诗意表达,另一方面也寄寓着浙江、新疆两省区兄弟般的情谊。新疆阿克苏特色农产品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由于阿克苏地区交通不便、运输成本高、缺少销售渠道等问题,常常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十城百店”工程的所售产品都是基地直采,冷链运输,在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在“驿疆南”西子店,记者看到,除苹果、香梨等新鲜果品,还有新疆的红枣、核桃、野生黑枸杞、牛肉干、骆驼奶等品类丰富的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