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端酒店入住率下滑

县旅委建议转型升级应对冲击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6日 08:40:06

  ( “五问五帮” 服务企业在行动)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郑宇)连日来,县旅委走进县内多家主要涉旅星级、花级酒店,与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充分交流,更全面系统地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开展“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为帮助企业破题发展难题打好基础。

  走访中了解到,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今年酒店客房入住率较去年增长幅度趋缓,为此,酒店推出了工作日优惠价、自助餐促销等措施,以此拉升营收。开元新世纪大酒店负责人表示,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这股“节俭风”让不少高端酒店的政务接待大量减少,尤其对长期依赖政务客户的餐饮企业,影响较大。为了应对冲击,开元新世纪在向商务化转型,提升了部分经营效益,但由于高端酒店前期投入巨大,很难在价格上实现优惠。

  面对企业提到的困难,县旅委表示,县委、县政府对我县旅游行业十分重视,宁海旅游也正朝着稳定、向好的状态发展。近年来,游客数量逐年增长,旅游项目不断丰富,全域旅游加速融合。同时,新兴的花级酒店、民宿遍地开花,数量激增,对传统高星级酒店的客源产生了冲击。县旅委建议,各高星级酒店在官方、协会团体接待数量下降的情况下,可以把目光投向民间市场,基于完备的基础建设、高端的商务风格等优势,在文化、特色上下功夫,提高服务水平,增强酒店的软实力;高端酒店主动调整销售策略,向中低端市场转变。接下来,县旅委会紧密关注酒店业务发展,在各地的旅游行业推介上加强宣传,组织酒店负责人进行考察、学习活动,共同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增加企业竞争力,赢回客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