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企业因势而变才能乘势而上

——访宁波中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知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6日 08:40:07

  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

  (坚定信心克难攻坚 ——企业家访谈 )

  “中天家居作为传统制造业企业,在近年来已直面感受到全球经济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尤其在东南亚传统制造业迅速发展的影响下,国内传统制造业企业仅仅依赖生产规模扩大,已难以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取胜,更重要的是谋求发展转型升级。而当下也是众多企业处于升级阵痛期的阶段,我们仍需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宁波中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知杰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中天家居成立于1993年,历经二十余年发展,如今已在国内走在行业前列,近年来更加快“智能制造”步伐,依靠自主创新,更新营销思维,引进先进设备等途径,开辟企业发展新路径。今年1至9月,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1%。公司总经理陈知杰在采访中介绍,目前公司出口比例中,有65%销往欧洲、25%销往美国,随着国际市场供应商转移到东南亚,原材料价格的不断增长,企业所面临的压力不容小觑。“公司主打的浴帘产品,已转向定位中高端的稳定消费群,并定制应用全球第一台全自动浴帘制造设备。不仅在工艺品质上严格把控,还成立了由国内外三支专业人士组成的独立设计团队,提升产品的专业性和多样性,从而尤其在欧洲DIY商店和品牌家纺供应中站稳脚跟。”陈知杰还提到作为企业的另一个主打产品台布,中天家居在2015年也瞄准高档台布产品开发,并通过自主研发,成为国内首家达到德国LFGB食品级台布标准的企业。

  “针对近期全球经济形势,企业方面于近期举行了供应商大会,希望通过参会供应商互相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就节约原材料成本形成共识,合力合拍推动市场占领份额。”陈知杰表示,随着“互联网+”的营销思维浪潮席卷而来,企业将越加借助互联网电商平台和媒体优势资源,增加企业知名度与影响力,逐步将B2B模式向B2C模式转变。“接下来,中天家居将通过把握产品设计、研发的关键过程,打造先进的家纺集成平台,以争取在市场上占据攻势地位。市场变化充满挑战,要转型说起来容易,但还需一点一滴、脚踏实地去尝试、去突破。”陈知杰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