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线上线下 群防群治

强蛟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6日 08:40:03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尤叔,这两条电线有点老化,明天我通知社区电工来换一下。”尤娇芬是强蛟镇峡山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每天晚上,她都会抽时间走访一下自己联系的居民。每到一户,尤娇芬总要驻足小坐,了解其家庭情况、环境整治、邻里纠纷等大小事。必要时,她会打开“村民e点通”手机APP进行登记,相关信息便可直达社区与镇里,确保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强蛟镇将10、11、12月定为“平安综治强化季”,以全镇41个党支部、813名党员为基础,联动21个自然村100余名村干部,上千名群团组织成员构建镇村两级网格联动体系,做好全镇平安综治工作。同时,结合“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模式,各村社党员、干部、志愿者切实当好村社“宣传员、调解员、安全员”,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为了及时有效应对化解火险、治安、邻里纠纷等紧急突发情况,辖区各村社还组建了党员、干部巡逻队开展夜巡,一旦发现突发状况,网格员会通过“村民e点通”平台迅速反映到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进行处理,避免问题复杂化、扩大化,从源头上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优势,每个党员带好5至10户群众,当好村里“老娘舅”,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筑牢和谐稳定基石。

  目前,该镇通过开展四大走访行动、建立三大长效机制,积极探索“红色海岸线”党建品牌引领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在党群中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不断进步,社会治理有序推进、健康发展,为创建“平安宁海”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