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从严整治 从严查处

我县河湖“清四乱”工作成效明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6日 09:06: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林丹晨)日前,记者获悉,今年8月份以来,我县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对全县河道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已有59个“四乱”突出问题整治到位,其中整治乱堆15处、清理乱占15个、查处乱采行为26起、涉河违建3处,全县河湖管理秩序明显好转。

  今年8月,县水利局联合县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河长制)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宁海县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知》,方案明确了清理整治内容、工作进度安排及总体要求等,分三个阶段实施。整治中,我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乡镇(街道)对辖区河道内“四乱”问题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在此基础上,县水利局利用无人机巡查和省水域占用遥感调查平台等手段,促使“四乱”问题无处遁形,确保排查到位、不留死角。今年以来,我县共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5份、《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8份,新立案查处6件,结案3件,已收缴罚没款66.7万余元。同时,将“清四乱”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的年度考核,百姓举报上访、属地政府处置不力等情况将被扣分,通过考核压力倒逼乡镇(街道)切实落实“清四乱”工作。

  下阶段,我县将在继续推进河湖“四乱”整治的同时,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回头看”工作,巩固整治成效,并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清四乱”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助力美丽河湖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