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邻里知心人 拆迁好帮手

——记环南中路某地块拆迁户老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6日 09:06:40

  记者何莎莎

  (征迁故事汇)

  “在我77岁的时候,还能赶上拆迁的好政策,自然不能光想着自己,如果街坊邻居都能一起住上新楼房,那是顶好的。”老尧是环南中路某地块的拆迁户,在该地块征迁工作启动之初,他和两个儿子便早早地前往签约,同时还是房屋搬迁公告公示后第一个腾空的住户。

  “我生在那儿,长在那儿,这么多年已经有了深刻的感情,但遇上这么好的政策,能让我们搬进敞亮的新房子,也确实开心。”老尧告诉记者,环南中路的三间房子是家里的祖屋,除了1987年翻新过一次外,便再也没有进行过大修缮,算来已有30年了。与所有的街坊邻居一样,他熟悉那里的一砖一瓦,每一条巷弄里也都有着他的回忆。

  可是对于征迁工作,并不是每一个住户都像老尧这样积极配合。“有些人跟我们一样,在这儿住了好多年有了感情不愿意搬,有些人对政策不理解心里有疑虑不肯签。”作为老住户,老尧非常清楚大家的顾虑,向来热心的他看到这些自然也是闲不住的。

  自己签约后,老尧开始不求回报地协助工作人员动迁,以邻居、长者的身份向邻户宣传征收政策,分析利害,劝说暂未签约的被征迁户。他记得,当时有一位邻居,因为不明政策,对自家征收面积有所疑惑,迟迟不肯签约。得知情况后,老尧主动联系工作人员,向其说明邻居顾虑原委,并多次与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沟通协调,最终在政策范围内达成一致,邻居高高兴兴地签了约。

  老尧不仅是邻居的知心人,也是动迁工作组的好帮手。签约期间,老尧充分发挥自己老住户的优势,主动担当起拆迁户和工作人员之间的“中间人”,从中沟通协调,共同推进该地块征迁工作进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