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解除职工后顾之忧

同心集团为职工子女开办免费托管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6日 09:06: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方)近日,《浙江工人日报》以《家长放心、孩子开心》为题,报道了宁波同心和悦集团为职工子女开办免费托管班“同心学之乐”,得到社会上夸赞,记者闻讯前去一探究竟。

  “同心学之乐”负责人吴莲娟,退休前曾任初中校长。她告诉记者:同心集团由于女职工多,学龄阶段的职工子女也多。孩子们一般下午三四点就放学了,但职工下班一般要到下午5点以后,形成了好几个钟头的“失管期”。因此也出现了失管期安全看护难,作业辅导难,沉湎电脑、手机等现实问题。为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同心集团于11月2日开办了这个课外作业辅导班。目前开设小学低段、小学高段、初中三个班,收管职工子女29名。为此,同心集团拨出3间教室、一个食堂,另聘4位退休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并专门添置了一个图书室、2亩专供蔬菜地。孩子们在这里除完成作业外,可吃到一餐水果点心、一餐晚饭,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少数民族学生、小学六年级的龙同学说:“到这里来,不懂的地方可以问老师,大家一起吃饭、一起玩,可开心啦!不像在家里,一个人,孤单……”因为他忌食猪肉,食堂阿姨还每天给他另做清真菜,让他吃得有滋有味。

  职工们对这份“爱心福利”也很满意。胡某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一开始不愿来,吴老师就做孩子的思想工作,告诉孩子学习是“过程苦、结果甜”。现在孩子尝到了甜头,天天都在这里,我们上班更安心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