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成立一支“殡葬执法队” 很有必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6日 09:06:39

  高峰

  (民声)

  为了我县殡葬市场的健康发展,能把党和政府的有关殡葬方面的政策、法规及时传递给最基层的百姓,成立一支“殡葬执法队”,真的很有必要!

  记得我孩子时代,差不多40年前,要是同村谁家亲人去世了,乡里乡亲的亲戚朋友都会很热心地主动前来帮忙,从不收费,那种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我至今都无法忘怀。而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要是同村谁家亲人去世了,纷纷赶来的都是些殡葬服务人员,如道士,给故世人洗澡穿衣的人,卖花圈的人,殡葬黑中介等等,他们各显神通,找丧事家属谈生意,搞得失去亲人的丧事家属真的好烦。某村有一老人因病快不行了,亲人们正忙着给老人抢救,可这些殡葬黑中介不知从哪里得来消息,已拉着冰棺、花圈等丧葬用品,等在主人家门口,气得主人真想上前揍他们一顿。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某村有一家人正在办丧事,道士的念经声和乐队的打击声,通过音响放大出去,音响方向对着前排的几户人家,闹得邻里几乎无法入眠,他们就一起去找丧事家属理论,还差点动手打起来,严重损害了邻里关系。

  殡葬服务人员为抢地盘、抢生意,拉拢一些村里的党员干部,还有社会上混混的黑恶势力等关系,垄断自己势力范围内的殡葬生意,谁也不能与他争生意。苦了丧事家属没有选择谁来服务的权利,这些殡葬黑中介的价格高得离谱,服务质量差,还不断推销高档殡葬用品,强要红包等等,搞得丧事家属有苦难言,碍于邻里邻村的面子,违心地消费……

  针对以上种种,成立一支“殡葬执法队”很有必要,让市民有个投诉的地方,同时也让那些殡葬黑中介不敢违规服务,杜绝高价乱收费等不良现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