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切实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市领导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08:41: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以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身份,走进长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听取基层人大代表、有关部门和群众对《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县领导徐真民、王兴兵、俞晶磊参加。

  近期以来,按照全市统筹安排,市级领导纷纷带队,赴各地基层联络站开展意见征集活动。垃圾分类既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也是“民生难事”。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质量,《条例(草案)》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首次提请审议,12月底将进行二审,明年初将提交市人代会审议。待条例正式实施后,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运输、分类处置等工作将有法可依。

  座谈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和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及生活感受,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就明确奖惩标准、细化规定条款、加强宣传引导、完善回收体系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既充分肯定了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了条例文本条款及今后实施中需要注意提升的地方。

  陈仲朝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分类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尽量把合理的意见、建议吸纳和体现到法规草案中去,使其更有针对性、更富操作性、更能体现实效性。

  陈仲朝说,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宁波很早就启动探索生活垃圾分类,宁海在这项工作上更是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涌现出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此次市人大对生活垃圾分类开展立法工作,将为垃圾分类长效推进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陈仲朝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创新工作举措,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广大市民不断增强分类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主动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快推进地方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垃圾处理科学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