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电影《春天的马拉松》举行点映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08:41: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昨日下午,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在宁波举行点映礼。电影主创人员上台分享了影片背后的故事。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斯民娅,浙报集团东方星空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恒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孟建耀,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鱼洁、制片人鲁书朝出席。

  据了解,《春天的马拉松》由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和宁海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著名导演夏晓昀执导,张忌、和庆刚编剧,张铎、郑昊、徐百卉主演,杨立新、杨昆特别出演,讲述了一个美丽的浙东山村,在筹备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期间所发生的故事。

  影片核心剧情取材于我县推行《村级权力清单》(简称《36条》)过程中的真实故事,是一部新型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电影。影片全程在我县取景,十里红妆、泥金彩漆、宁海平调等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也都在片中惊喜亮相。

  据了解,我县从2014年开始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梳理颁布了《36条》,切实把村干部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今年2月,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被正式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影片获得中宣部高度关注,被国家电影局指定为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的重点首推电影。

  导演夏晓昀表示,宁海山好水好人好,他们在创作拍摄过程中走访了宁海几十个村镇,所到之处深深感受到乡村干部的热情、善良、朴实和充沛干劲,并亲眼目睹《36条》实行四年来在当地的深入人心。团队众人齐心协力,当地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呈现出了一部优秀的作品。

  点映礼结束后,现场还播放了电影《春天的马拉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