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水利厅来我县开展行走“浙”水间媒体采风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08:41: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王彬)昨日上午,省水利厅水情宣传中心组织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水利报、浙江日报等19家媒体,来我县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行走“浙”水间媒体采风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水利工程建设和事业发展对当地经济、社会等带来的变化进行宣传,全面展示水利发展的“浙江经验”。活动中,采风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我县力洋镇海头村,重点围绕我县村庄水环境整治的背景、进程和意义等进行采访了解,并现场拍摄了海头村菊花基地和村内人工湖建设成果。

  力洋镇副镇长童强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头村水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总投资约300万元,主要建设村内占地近8亩的中心湖,整治河道250米。短短几年时间,海头村通过水环境改造提升、菊花基地等工程建设,完成了从后进村到先进村的蝶变。2014年,海头村还被评为宁波市水环境整治示范村。

  近年来,我县大力开展镇村水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现已投入资金近1.3亿元,开展了3个乡镇水环境和45个村庄水环境整治工程,陆续建成了力洋海头、胡陈梅山、桥头胡双林等水环境示范村。这些项目的实施,极大提升了村容村貌,结合乡村旅游的开发建设,以点带面,对全县的美丽乡村建设都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