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1至11月我县港口货物吞吐量创新高

完成货物吞吐量1468.96万吨 同比增长17.30%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08:41:46

  ( 革新求进争排头 提质发展创一流 )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剑宁)昨日,从县港航处传来喜讯:1至11月,我县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468.96万吨,同比增长17.30%,超过去年总量,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年可实现1560万吨。

  据悉,近年来,我县着力改善港口设施建设,优化港口集疏运环境,大力推进港口企业技改投入,不断改进装卸设施设备,提高港口装卸管理水平和装卸效率。同时,引导船舶运力规模由小向大、结构由低向优方向发展,鼓励发动港航企业深入挖掘开发新货源,开拓新市场,水泥、煤炭、黄沙等主要货种进出港量显著增多。此外,充分发挥磨盘山码头的公用散货码头资源效应,加强港口宣传推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优质企业集聚落户,有效促进了港航业发展。

  针对航运市场仍未全面复苏的情况,我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及时对港航物流业“输血补血”,助推港航物流业蓄势而发、茁壮成长。县港航处聚焦行业发展痛点,积极引导企业“强身健体”,加快转型升级,淘汰和注销老旧小船舶。加强航道设施的维护保养,坚持常态化巡航执法,全面提升航道通航能力和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了船舶的安全运输效率。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审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推出检验申请就近容缺受理、预约上门服务等举措,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最大限度助力企业“通筋活血”、轻装前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