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我县空间地理信息服务云平台初步建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09:57: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程方远杨程永)大数据时代,各类的海量信息是否能够通过一个平台实现整合,从而打造一个“云概念”的信息化城市?记者昨日从县规划管理中心获悉,智慧宁波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宁海平台已于日前初步建设完成。

  据悉,近年来我县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整体战略部署,推进空间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整合,实现了全县空间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及应用,为“智慧宁海”建设提供坚实的空间支撑。去年8月以来,县规划管理中心按照《宁波市规划局关于智慧宁波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的函》的要求,积极配合试点工作的开展,组织技术人员协同完成了相关试点任务。时空信息云平台,即在原有的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成果上进行升级,为智慧城市运营提供时空基准,从“1对1”的简单共享提升到“N对1”的数据在线共享,从简单的数据调用到强GIS的应用服务支撑,以及提供大数据分析和时空大数据支撑。

  目前云平台上集成了各类地理空间数据,在历年遥感影像、电子地图、地理实体、三维模型、地下管线等传统空间数据的基础上,还包括了人口、法人、企业、政务信息等专题数据,以及多规合一、地理国情普查等各部门成果数据。同时平台也为相关应用提供了数据分析、挖掘、编码等功能服务。该平台实现了政府层面深度利用各类信息,为职能部门决策和市民生活提供帮助和服务。

  接下来,县规划管理中心将持续推进时空信息云平台的建设,形成一套标准规范,一套覆盖全县、面向应用的时空大数据体系,一套具备强大服务与运维能力的云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具有宁海特色的建设成果,真正做到立足于全县范畴提供专业的地理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