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成校“桃农之家” 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09:57:2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剑佳)日前,随着最后一门剪枝技术课在西翁桃园考核结束,胡陈乡成人学校的120名新型职业农民,顺利完成了该校“桃农之家”培训计划中的所有内容,为胡陈乡水蜜桃种植业发展又一次注入了新的血液。

  该成校专门聘请了县内外的一些相关专家担纲技术顾问和主讲教师,还特别聘请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讲解《水蜜桃新品种新技术》。与往年不同,今年培训还在课程内容上作了拓展,增加了与水蜜桃经济相关的服务产业知识,如传统美食和节庆服务。同时,为了提升胡陈桃产业知名度,学校还向学员开设了品牌服务课程,就品牌定位、品牌包装、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另外,在探索水蜜桃产业培训的课堂形式上,成校利用实践基地作为田间课堂,对桃农进行技术传授,把桃园作为移动课堂,让学员与桃农进行零距离交流,以提高培训实效。

  据了解,胡陈成校从2015年推出“桃农之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为当地培养了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种植大户,一大批农民就此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桃农之家”特色培训项目也因此被评为2018年宁波市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并存入A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