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缑城,助残在行动

——写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09:57:19

  储聪群——自强自立干电商创业

  采访储聪群,总会被她乐观、阳光的心态和自强自立的精神所感染。虽然已有一个5岁女儿,但她春天般的笑声,还停留在少女年华呐。

储聪群正在仓库里忙碌。

  储聪群是茶院人,今年34岁,从小患小儿麻痹症,也从小十分要强。初中毕业后,她又读了电大财会专业,毕业后先干个体电商,积累经验后,去年开设了“宁海县大河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目前生意不错,某品牌的销售量,曾冲上淘宝销量第一!

  既然患过小儿麻痹症,那腿脚肯定不便啰?但储聪群倔强地否认了:“还好!从小,老爸就从一个老中医那里学了手法,用酒精配药给我的腿按摩,现在我能走。但按专家的说法,是甩开来走的,跟正常人还是有点差别,也就是一瘸一瘸走……我还学会了开车!”

  故事三:残疾人创业,往往比常人付出更多,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2015年6月,储聪群订购的一批货运到。那是一个9.6米长的集装箱,内装700多件货物,每件重30斤,如果叫装卸工,得付每件5角的搬运费。储聪群咬咬牙:自己搬!就这样,一个残疾人,在老爸老妈的帮助下,三个人从晚上6点一直搬到第二天凌晨,终于把货物卸光,少支出搬运费350元,代价是“全身像瘫了一样”!

  最后,储聪群由衷表示:十分感恩政府和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县残联组织我到宁波培训电商技能;县妇联帮我争取资金;县市场监管局帮我创品牌……不过,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站起来,不能趴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