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美好时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15:40:03

  城东小学六(6)班胡隽哲

  记不清从何时起,外公买下了一片土地,他在土地上种满了菜。每逢秋天,菜田里的菜成熟了,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中间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这些花比赛似的开着,这是小时候我和哥哥流连忘返的地方。

  今年暑假,我又来到了外婆家。径直走到阳台,往窗外看去,菜地依旧,路旁的大树依然矗立着,就像几位士兵,昂首守卫着家园,只不过树的枝干更为粗糙,其间流露出岁月的沧桑。时光的齿轮咬合着,将我的记忆转到了小时候。

  每到暑假或者寒假,我和哥哥都会去菜地里玩,从早上柔和的阳光洒满大地玩到太阳收敛了最后一丝光热才停止。每到这个时候,外公总会过来,带着水杯,对着满头大汗的我和哥哥高喊:“你们两个,快回家吃饭!”这时候我们便会踩着轻快的步伐依依不舍地回家。

  我们在菜地里可以干的事情可多了,就算是最简单的追追跑跑我们都能玩得津津有味。对我而言,我们也在菜地里干过“大事情”——偷番薯。因为所有的菜地都连在一起,中间只隔着几条弯弯曲曲的机耕路,所以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地偷到一些番薯。每当偷番薯时我都会感到羞愧不安,但同时又有一些兴奋、一丝期待,还有点紧张,心中是五味杂陈……哥哥告诉我:“这里的人都可好了,即便被发现了也没关系,而且这里的番薯很多,拿几个吃吃主人是不会生气的,但我们也不能经常去拿。”听了哥哥的话,我心中的大石头才落了地。每当我们偷到一些番薯,我们就会收集一些干树枝,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工具,用打火机把树枝点燃,形成一个小小的火堆,然后把番薯烤熟吃掉。这些回忆成了我记忆中最美的风景。

  时光的齿轮转回现在,现在外公不经常种地了,他喜欢到外面走走,但每当我想起以前外公种地时忙碌的背影,就会想起我和哥哥在菜田里的美好时光。

  (指导老师杨世扬)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空间地理信息服务云平台初步建成
·我县加强欺诈骗保行为查处力度
·农林服务窗口“跑一次”再升级
·我县连续查处两起非法采砂案件
·朋友圈传的年底积分兑话费 这么兑...
·体检别随大流 最好“私人订制”
·胡陈成校“桃农之家” 培训新型职...
·缑城,助残在行动
·真假蚕丝被,一瓶84消毒液就能轻...
·亚运会前期宣传摄制组拍摄强蛟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