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最美鼓浪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15:40:00

  城中小学四(1)班王熙灿

  鼓浪屿——那是一座素有“海山花园”美称的小岛。因岛上有一中空巨石,海浪拍击如鼓,故美其名曰“鼓浪屿”。

  那年暑假,我跟随妈妈来到了鼓浪屿。

  一下渡轮,踏上岛屿,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真是一棵大树,大到看不清它的主干在哪,枝干的顶部通向何方,巨大的盘根伸进哪里?正如巴金爷爷笔下描述的:枝干的数目不可计数,树上又生根,有许多根直垂到地上,伸进泥土里……枝上的绿叶层层叠叠,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将火辣辣的太阳拒之千里之外!瞧!那枝条随风舞动,既有百岁老人须髯的温软,又不失垂柳的婆娑。

  “哗哗哗、哗哗哗……”耳畔突然响起了一阵海浪声。那是海!第一次看见海的我,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飞奔过去。放眼望去,广阔无垠的大海,金灿灿的沙滩,蔚蓝蔚蓝的天空融为一体,大概天际一线形容的就是这种景象吧。以身后的椰子树为背景,湛蓝湛蓝的海水,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闪耀在岛屿上,波光粼粼,金光闪闪,煞是好看。

  “哗啦、哗啦”,海水拍击着礁石激起一簇簇、一朵朵浪花。潮水调皮地涌上岸,轻抚着沙滩,退去时还不忘带去一层沙粒。我迫不及待地脱了鞋子,光着脚丫,踩在炙热的沙滩上,在搁浅的地方筑起了堡垒,任凭海浪轻吻着我的双脚。不知什么时候我的手心里塞满了各色各样的贝壳。

  “咔嚓,咔嚓!”在爱心框框里,定格我们难忘的幸福时光。

  海水渐渐退下去了,却褪不去我脑海中那阳光、沙滩、椰树的满满回忆。

  期待再次相聚,我记忆中最美的岛屿——鼓浪屿。

  (指导老师张飞燕)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空间地理信息服务云平台初步建成
·我县加强欺诈骗保行为查处力度
·农林服务窗口“跑一次”再升级
·我县连续查处两起非法采砂案件
·朋友圈传的年底积分兑话费 这么兑...
·体检别随大流 最好“私人订制”
·胡陈成校“桃农之家” 培训新型职...
·缑城,助残在行动
·真假蚕丝被,一瓶84消毒液就能轻...
·亚运会前期宣传摄制组拍摄强蛟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