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杨勇在走访银行机构时强调

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为宁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10日 08:27: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12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在走访银行机构时强调,要创造一流金融产品、提供一流金融服务、打造一流金融生态,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切实为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副县长应国邦、俞晶磊参加。

  杨勇首先来到宁波银行宁海支行,深入了解银行机构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该行在做好政府融资支持等工作的同时,针对进出口企业创新“信保利汇盈”“信保福费廷”“退税盈”等产品,并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助力外向型企业发展。杨勇对该行的新面貌、新产品、新作为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该行要精准研判新形势,在下一步发展中抢抓机遇、抢占市场。要全力打造新产品,加快金融创新,提升服务质效。要激发金融发展新动力,发挥城商行优势,进一步激发鲶鱼效应,为宁海金融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支持实体经济有哪些做法?”“有没有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一到工商银行宁海支行,杨勇就与银行负责人开门见山聊了起来,并对该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服务经济发展、助力改善民生等有关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工商银行宁海支行既要开足马力,继续加大对政府类项目的支持力度,为宁海重大项目建设贡献力量;又要挑起大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制造业企业和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杨勇还走访了农业银行县支行、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每到一处,杨勇都与银行负责人深入交流,感谢各家银行在支持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今后发展之计。

  杨勇在走访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聚焦“扶”字,切实加强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创新型初创企业等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并强化政银企多方合作,形成合心合力、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聚焦“拓”字,强化金融创新动力,拓展渠道和市场,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发展效率和效益。要聚焦“降”字,积极落实上级和我县出台的一系列有关政策,进一步帮助企业降成本,全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守牢不良“双降”底线,切实化解企业金融风险,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