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孩子,叔叔送你回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10日 08:41:53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金海标

  12月7日,市民陈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并感激地说:“非常感谢交警同志,急人所急,为民解忧!”

  事情是这样的,6日下午5时,正值晚高峰,夜幕初临,大街小巷已是车水马龙,大雨在车灯前飘起一圈圈光雾,执勤交警的黄色雨衣在风雨中闪闪发亮,尤其醒目。

  此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施政正在西子国际与世贸中心灯控路口疏导交通,望着车来车往,这位帅小伙擦了把脸上的雨水,看了看时间,心想着:“马上就要下班了,连续几天加班加点,今晚可得早点回家,陪父母吃顿晚饭。”

  正在他转身之间,一名小男孩从身旁冲了过去。“小朋友等一下,前面是红灯!”施政一边大声提醒孩子,一边三步并做两步,急急把他拉了回来。当他把孩子带到路边时,低头一看,却见孩子眼眶发红,脸上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样,心里不禁一疼:“这谁家孩子?瞧这可怜样,不会是离家出走的吧?”

  想到这儿,施政蹲下身子,尝试着与孩子套近乎。叔叔的亲切劲儿,化解了孩子的不安,很快,他就向施政吐起了槽。原来,这孩子在念一年级,原先一直是妈妈负责接送的。今天不知怎么回事,等了好久还是没见妈妈的身影。等得有些不耐烦了,他就忍不住走出校门,打算自己回家,刚才想闯红灯横穿马路回家,谁知被施政拉了回来。

  “这下雨天车来车往的,你一个人回家怎么行呢?万一出了意外怎么办?”施政不禁为孩子捏了把汗。看着那张充满无助的小脸,施政拉住小男孩的手:“好了,别难过,叔叔送你回家。”

  等执勤时间结束,施政脱下身上的雨衣,牵着小朋友的手,走向自己停车的地方,两个身影,一大一小,隐没在滚滚车流中。

  此时,孩子已跟这位和气的警察叔叔慢慢熟稔了,一上车,就把妈妈的电话告诉了施政。施政打通了孩子妈妈的手机。一听到妈妈的声音,情绪好不容易才稳定下来的孩子又“哇”的一声,爆发了。施政耐着性子,又是讲道理,又是说笑话,一边安抚着孩子,一边驾车把他送到父母的店铺中。

  “快进来坐,快进来坐……”小男孩的母亲早已闻讯从店里跑出来,看到裹在雨衣里的孩子,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一把拉住施政,非要他进去喝杯热茶。

  “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感谢,施政显得很不好意思:“遇到同样的事,无论是我还是其他同事,都会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