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优质服务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桃源街道完成商会换届选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10日 10:05:37

  【城事亮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近日,桃源街道举行商会换届选举大会,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

  桃源商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服从服务于经济和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履行职能,在引导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作出了有效贡献,促进了桃源街道社会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桃源商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抓规范、抓服务,促进非公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商会重点在知识产权、安全生产、劳资纠纷等方面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引导力度,促使广大会员企业进一步规范企业发展中的行为。多次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等一系列政策法规培训,还通过工作协调、法律服务等途径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努力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设立资金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桃源商会成立后的第二个月就开始筹建资金互助会,筹得基本金765万元,累计提供倒贷服务982次,为商会会员企业解决倒贷应急周转资金16.78亿元,切实解决了一些会员企业资金应急周转问题,降低了资金周转成本。

  开展考察活动,提高会员企业的竞争力和凝聚力。桃源商会积极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组织企业赴国内外开展考察活动,使企业更好地了解了国内国际市场形势;同时,促进企业交流互动,提高向心力。自商会成立至今,已组织企业到美国等7个国家和湖南等10个省市区进行了考察。

  开展扶贫帮困,引导企业参与“光彩事业”。桃源商会在自身积极发展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扶贫济困、回馈社会的公益精神。如意股份、方正模具、煌家铝业等企业认领慈善冠名基金本金达3000余万元,部分会员企业募集资金740万元投入“五水共治”行动。今年,部分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村企结对,助力振兴”活动,与桃源5个经济薄弱村开展结对帮扶;煌家铝业等企业参与对口帮扶贵州晴隆县村企结对活动。

  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后,桃源商会也为今后五年工作的开展定下了目标,将继续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街道招商引资工作搭桥牵线;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提高会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引导会员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使桃源商会和会员企业成为在政治上有地位、事业上有作为、社会上有荣誉的特色建设者,在新一轮创业创新中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