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完善路网格局 保障城镇“血脉”畅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11日 08:35:03

  (革新求进勇立潮头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苏敏宣吴赢洲)走进近日的长街镇学府路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挖掘机伸展着长臂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圆筒形水泥管整齐摆放在路边,工人们正在铺设地下管网,整个现场忙碌而有序。今年以来,长街镇大力实施打通“断头路”、主次干道提升改造、小街巷改造等工程,进一步打通“中梗塞”、畅通“微循环”。

  要致富,先修路。该镇大力开展道路网络建设,不仅方便群众出行、提升了城镇环境,更是打开了城镇化建设和促进经济发展的突破口,为全镇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发展夯实基础。投资1500万元的东兴中路主街道街景提升工程已完工,投资1200万元的学府路路面改造及三线下地工程也在有序进行中,预计2019年2月竣工,实现双向通车。下一步是改造东港路路段,道路全长约438米,建成后将成为镇区景观道路,沿河而建,特色鲜明,犹如一条条丝带将农户住家、产业园区、公路景观巧妙融合、相映成辉。“农村道路建设不仅要实现路通,更要通过‘公路+产业’‘公路+旅游’的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镇党委书记王照栈说。

  为保障道路建设成果,每条道路还安排专人规范化维护。除了安排专门的护路员、保洁员进行管护,还发挥综合执法局长街中队联合执法作用,规范管理镇区秩序。计划建立“智慧城镇”系统,在重要节点安装视频监控。借助“路长责任制”“腾摊换棚”“街道巷弄”等举措,落实精细化建设、常态化管理等要求,实现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愿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