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作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力作

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在京首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11日 08:55: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童柄霖)昨日下午,取材我县推行《村级权力清单》真实故事的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礼。国家电影局副巡视员兼艺术处处长陆亮,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军,县领导杨勇、李贵军、叶秀高、徐震宇等出席。

  据悉,作为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力作,《春天的马拉松》定档12月14日在全国院线上映。该影片由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和宁海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夏晓昀执导,张忌、和庆刚编剧,张铎、郑昊、徐百卉主演,杨立新、杨昆特别出演。影片讲述了热心为民的村主任方春天,在筹备本村的一场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过程中,面临一系列涉及村级公务、村民管理及氏族关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棘手问题,他代表集体和个人所做的选择与坚守。影片既把宁海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人性之美、发展之美诠释得淋漓尽致,又真实生动地展现了“36条”对农村基层社会产生的积极影响和深刻变革。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雨人在致辞中对《春天的马拉松》在策划、制作过程中所得到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国家电影局、中国影协、上海市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宁波市委宣传部等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支持影片拍摄,特别是宁海县委大力支持和全情协助,才使影片顺利杀青、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同时他表示,创作《春天的马拉松》是基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是基于继承上海电影现实主义的创作传统,是基于身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文艺工作者不缺位、有作为的责任。

  县委书记杨勇在致辞中代表全县80万新老宁海人,向所有为影片的成功上映付出努力、给予关心的领导、同志、朋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大抓改革创新,大步挺进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把宁海打造成为宁波首个国家级生态县、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成功举办了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经济总量在浙江省33个县中数一数二,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53、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第二,在追赶跨越这场马拉松比赛中坚持不懈、奋勇拼搏,创造了宁海发展的春天。万丈高楼平地起,关键还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基石。我们把“村级权力清单36条”作为基层治理和依法治村的重要抓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保障了村级权力规范运行,得到中组部、民政部、中央深改办大力推广,今年还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作为“宁海经验”和“枫桥经验”“后陈经验”一起写入清廉浙江建设决定。我们深深感到,创新一项改革制度不容易,被广泛认可和推行更不容易。下一步,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以更大的作为推动发展,以更大的诚意改善民生。

  导演夏晓昀、编剧张忌等主创人员分享了影片幕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