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市首家融媒体中心

宁海传媒集团成立

杨勇讲话并为集团揭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12日 07:45: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宁海传媒集团正式揭牌成立,我县成为宁波第一家成立传媒集团的区县(市),开启了我县媒体融合发展、创新转型的新征程。县委书记杨勇讲话,并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副县长范建军等为宁海传媒集团揭牌。

  杨勇在揭牌仪式上说,作为全市率先成立的县级传媒集团,不仅要以“融为一体,合而为一”为方向,更要实现“1+1>2”的目标期望,最终将单一的媒体“战舰”联合起来组成“航母舰队”。要着力“责任+”,提升党媒引导力,始终坚持党媒姓党,始终植根群众,讲好宁海故事,传播宁海声音,维护宁海形象。要着力“创新+”,提升党媒传播力,以全媒体集群和“中央厨房”建设为依托,狠抓产品打造,着力新闻创新、技术创新、渠道创新,实现更快效率、更优效益,将传媒集团打造成群众信任、爱点、爱看、爱传播的主流媒体。要着力“机制+”,提升党媒凝聚力,不断推进机制创新,发挥机制叠加优势,推动媒体和媒体人从“相加”到“相融”。广大媒体人也要把握新时代脉搏,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市场经营和企业化管理能力,推动技能业务全面进步,让每个媒体人成为既懂传统媒体又懂新媒体的“全能人才”。

  杨勇希望宁海传媒集团,要以揭牌为契机,全力打造现代党媒“新机体”,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拓展融合发展“新空间”,立足宁海、走出宁海,全力争当全市县域融媒体建设的排头兵,为建设“两高五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我县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新形势,全盘谋划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新路径。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我县把“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列为“改革创新引领年”七大重点领域的重大改革任务之一。在县委宣传部牵头下,学习探路,调研谋路,取经明路,同时积极与浙江在线、宁波甬派等先行单位进行合作洽谈,一步步明晰了因地制宜推进宁海融媒体建设的时间表和路径图。去年12月底,我县启动上线的“看宁海”新闻APP,用户数已经突破15万,直播上百场,累计点击量几百万。今年11月8日,我县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宁海融媒体中心建设,共建县级融媒体中心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我县还成立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相关部门,把宁海县新闻中心和宁海县广播电视台整合到底、融合到位,加快探索“事业性质、企业化管理”发展新路,加快推进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步伐,努力把宁海传媒集团打造成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有影响力的新型县级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