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组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研究”课题成果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12日 07:45: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上午,中组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研究”课题成果研讨会在我县召开。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张阳升、副所长赵新茹,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县委书记杨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苗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出席会议。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既是一个重大的理论问题,更是一个重大实践课题,与会领导、学者将在一天半的会期内,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研究”进行理论研讨,深入交流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讨论修改课题总报告。

  赵雄文指出,浙江组织系统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抓政治建设、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坚持依事选人,大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省上下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伟大思想的排头兵。下步,要借助此次研讨会,更好地领会中组部的新精神、新要求,更好地学习借鉴全国组织系统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造就一支忠诚担当的“浙江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杨勇对前来我县参会的领导与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海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县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典型做法。近年来,县委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的要求,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从严铸造“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的铁军队伍,具体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鲜明导向选干部,大力培养使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二是坚持能力建设炼干部,把党性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三是坚持严爱相济管干部,建立四位一体的激励关爱机制,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同时希望借助此次大会在宁海召开的契机,虚心学习、诚恳求教,推动宁海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阳升要求,要深入学习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具体到课题研究时,要坚持突出重点、解放思想、努力出新,把握时代要求,解决现实问题,从需要出发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防止惯性思维,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出务实可用的对策建议;要善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针对短板弱项来研究思考,把各地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课题研究中去;要不断增加新知、开阔视野、推动工作,深入审视、修改研究报告,让报告更有质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