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与万里学院共建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

我县再新增一科研机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12日 07:45:25

  ( 革新求进勇立潮头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日前,记者从县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我县将与浙江万里学院携手组建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作为我县又一家科研机构,按规划,该研究院将引进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团队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并逐步建成博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按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我县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共建“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项目选址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蛇蟠涂区块,用地面积350亩,总投资1亿元。项目主要围绕华东地区水产养殖主导品种,开展高产抗逆新品种培育、优质苗种规模化繁育、生态健康高效养殖、高效饲料与营养、病害生态防控、资源循环利用等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应用。

  作为机构打造的核心,学院将搭建“二平台+一中心”,即海洋水产种业科技创新研发和高层次人才集聚平台、现代渔业高质量公共服务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良种良法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中心,使之成为宁波市水产种业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和现代渔业高端智库。

  “双方的合作,将促进我县乡村振兴渔业兴旺,助力我县高端人才集聚、产业提升,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宁波以海洋水产种业为龙头的现代渔业发展。”县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