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周德宏荣获“全国血防卫士”称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12日 07:45: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王斌)日前,县疾控中心退休人员周德宏获得由中华预防医学会授予的“全国血防卫士”称号,全省仅14名。

  据了解,周德宏自1958年开始在宁海县人民医院从事血吸虫病检测工作,1961年开始至宁海县卫生防疫站从事血防工作直至2000年退休。期间指导和参与县内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他所带领的查螺队员于1983年在县内首次发现新拟钉螺种属,后于1988年送至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确定命名为“宁海拟钉螺”。他所带领的团队发明的IHA间凝检测试剂在全省进行推广用于血吸虫检测,参加《影响酶联免疫吸附试验稳定性因素及酶标试验诊断血吸虫病应用价值》课题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八三年度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主持的《血吸虫IHA诊断抗原制备的新技术和新工艺的研究》获得宁海县人民政府颁发的1993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周德宏曾于1985年被中共中央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授予全国防治血吸虫病先进工作者,为我县乃至全省的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