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篇小说《出家》荣获省作协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1日 09:2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罗静)近日,浙江省作家协会2015—2017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名单公布,共产生7个奖项31部(篇)获奖作品,2部作品获荣誉奖。其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宁波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县文联副主席(兼职)、著名作家张忌的长篇小说《出家》荣获“浙江省作家协会2015—2017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

  张忌从2003年开始小说创作,先后在《收获》《人民文学》等杂志发表小说近百万字。是人民文学新人奖得主,曾获得“於梨华青年文学奖”、浙江省青年文学之星奖等。

  2016年,张忌的长篇小说《出家》一经发表,即引起广泛关注。张忌的《出家》是一部从内容到写作风格都很独特的作品,写的是当下农民工的故事,却同时打开了尘世与佛门两扇门。作品难得的是始终能够贴着地面写人物,人物的情感描写真实、自然,作恶时还能心存善念、贪念中总带着精神的迷茫、迷途中总能抬头企盼精神的光亮。

  《出家》还入围了《收获》文学杂志社举办的“收获·文学排行榜”长篇小说榜(2016)、首届中国长篇小说年度排行榜(2016)、2016年《当代》年度长篇候选名单、豆瓣2016年度中国文学作品、2016年路遥文学奖终评;并获得2016年路遥文学奖评审半年度冠军”。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