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椅子”风波(第一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1日 10:35:08

  城中小学六(3)班童一喆

  今天上奥数课,我和冯子涵便早早过去“抢椅子”。

  说起“抢椅子”,那说来话长。奥数教室椅子本来就少,坏了、裂了的还占大多数。最好的是又高、又轻、上面木板完整的铁椅子,其次是完整的木椅,再次是沉重的塑料椅,再再次是裂了的,最差的是木板与椅腿“闹分家”——木板从椅腿上脱落的椅子。

  物以稀为贵,这些好椅子自然就成为了大家争抢的对象。别人有房地产,我们有“椅地产”。我们班几乎每次都是最后到教室,有把完整的木椅就不错了。可气的是,别班都趁着早到,个个“占桌为王”,一个人霸占两三把好椅子,美其名曰“替别人占位”。每次我们只能巧取豪夺。

  言归正传,我俩见到其他班的同学占了三张桌子,一共四个人,竟有七把椅子!我俩上前交涉,没想到今天他们还蛮“人性化”。“石头剪刀布”,三局二胜,多出来的三把椅子都可以挑战,胜了有椅子。

  我立刻上去挑战。不料连输两把,一次也没赢!我本以为今天输定了,不料最后一把却咸鱼翻身,赢了!我刚想把椅子搬到座位,只听见“童一喆,快来帮忙!”转身一看,笑出了声,刚才还笑话我一次也没胜的冯子涵,自己反而全败下阵了。冯子涵见智取无功,便强夺。我说:“你一个大男子汉,和一个弱女子抢,不大好吧!”“你是不是朋友,你是不是六(3)班的?(以下省略N个是不是),是就快帮我!”我百般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去帮忙。

  我俩一齐发力,从那个女生手中抢了一把椅子。我俩都有椅子了!刚坐到位置上,我发现忘拿书本了,对冯子涵说:“我去拿课本,帮我看好位置!”“好,好……”他拍着胸脯保证。

  可等我拿了课本回来,只见童得盛霸占了我的位置和辛苦弄来的椅子,而我的铅笔盒却被放到了后面一排。我见他俩欢快地聊着天,气得火冒三丈。这时人都来得差不多了,没几把椅子了,我只能拿了把木板都掉了的一瘸一拐的椅子坐下。

  “哼!好你个不讲义气的家伙!”

录入:张颖  责任编辑:张颖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科技园区再起航
·纳管企业违规排污的法律责任
·问企业所需 解企业所难
·强蛟卫生院新建防保楼投入使用
·“城市陷阱”如何防范 城市井盖由...
·为环卫工人送温暖举动点赞
·我县基层卫生机构 加快“星级化”...
·宁海获“全国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
·长篇小说《出家》荣获省作协年度...
·宁海将医院权力关进“笼子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