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偶遇小刺猬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1日 10:35:08

  金阳小学三(4)班王哲

  晚饭后,我和家人一起去散步,突然发现远处有一群人围在那里,好像在看什么小东西。我想:“是不是可爱的小白兔,或者是可怜的小猫?”于是,我走上前去一看,哦!原来是一只像毛球一样的小刺猬。

  咦,它的头在哪里?整个儿缩成一团,头尾都分不清。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主意:我找来一片树叶,轻轻地放在它身旁,只见它的脑袋慢慢地伸出来,在啃这片叶子。原来,它的头大大的,眼睛又小又黑,像两颗黑宝石,再加一个黑鼻子,凑成了一只可爱又憨厚的小刺猬。我立刻找来一个袋子,旁边的叔叔帮忙用一根小木棍把它推进袋子里。它便是我的宠物了,我给它起名叫“乡乡”。谁让它是在乡下与我相识的呢?

  我把乡乡带回家,轻手轻脚地把它挪进了一个大纸箱里,放进餐巾纸当做被子,剪下纸杯的底部当枕头,这便是乡乡的“家”了。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发现乡乡不吃不喝,就连动也不动一下。这可怎么办呀,真是急死我了。无奈之下,妈妈建议把它放回大自然,它肯定是想念自己的家人了。我们只好带着乡乡来到杜鹃山脚下,把它挪进灌木丛中,“啊!痛!”我的手指被它给刺了,可一抬头它就消失了。

  我好舍不得它,一直盯着它离开的那个方向。再见了,乡乡,你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每天都在这里等我,我会经常回来看你。

录入:张颖  责任编辑:张颖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科技园区再起航
·纳管企业违规排污的法律责任
·问企业所需 解企业所难
·强蛟卫生院新建防保楼投入使用
·“城市陷阱”如何防范 城市井盖由...
·为环卫工人送温暖举动点赞
·我县基层卫生机构 加快“星级化”...
·宁海获“全国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
·长篇小说《出家》荣获省作协年度...
·宁海将医院权力关进“笼子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