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冬天来了,天冷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1日 10:35:00

  城中小学三(2)班薛昱尧

  天冷了,冬天姐姐偷偷地来到了人间,冬天一来,冬天的脚步悄无声息地走得越来越快,马上就要到冬至了,白天的时间越来越短,晚上的时间越来越长,傍晚五点多一点冬天姐姐就把自己巨大的黑幕布拉上,一个口子也不留,整个宁海顿时陷入黑蒙蒙的夜色中。我早起坐在椅子上看外面,七点多了天还是雾蒙蒙黑蒙蒙一片。

  天冷了,大自然的植物都变得无精打采,大多漂亮的花姐姐不敢露出自己灿烂的笑脸,只有梅花、腊梅、水仙之类顽强地在冬风中亭亭玉立,绽放自己那美丽的笑脸,小草被冻得瑟瑟发抖,一个个都弯着腰,只有早晨露珠姐姐会给他们一顶小帽子,或一条长围巾,远远望去就像一张绿地毯,冬天姐姐就像是个理发师,帮着树哥哥们理发,大树哥哥在寒风里东摇西晃,仿佛诉说着自己的委屈,森林里的工人们忙碌地帮大树漆油漆,给小树穿上厚厚的小棉袄,这一件件小棉袄可是稻草包扎的,可暖和啦。

  天冷了,平常活跃的小动物们都消失得无影无踪,辛勤工作的小蚂蚁们躲在草丛下的一个个小洞里,吃着自己先前辛苦储藏下来的食物,嗡嗡嗡忙碌的蜜蜂也躲在蜂窝里等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想在这个冬天捡个懒洋洋的蜗牛,捉两个蚱蜢让它们参加跑步比赛,简直比登天还难!

  冬天来了,小溪、河流里的水变少了,变浅了,流水中它们唱的歌也不再那么欢快,那么悦耳、动听。平日里自由自在的小鱼、小虾、小蟹这个时候也躲进自己温暖而舒适的家,睡着啦。

  冬天来了,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静悄悄的,只有一些勇敢的斗士不畏艰难才能度过这个漫长而寒冷的季节。

录入:张颖  责任编辑:张颖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科技园区再起航
·纳管企业违规排污的法律责任
·问企业所需 解企业所难
·强蛟卫生院新建防保楼投入使用
·“城市陷阱”如何防范 城市井盖由...
·为环卫工人送温暖举动点赞
·我县基层卫生机构 加快“星级化”...
·宁海获“全国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
·长篇小说《出家》荣获省作协年度...
·宁海将医院权力关进“笼子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