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成功创建浙江省示范学习型城市

驱动全民终身教育工作驶入发展快车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4日 09:04:0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家臣胡娅芬)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县成功创建为“浙江省示范学习型城市”。这是我县致力于“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评估时,评估组专家认为我县学习型城市创建组织机构健全;基础教育、终身教育成效卓著;学习型城市建设氛围浓厚;学习网络阵地建设完善,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我县于2015年启动浙江省示范学习型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为目标,以构建现代终身教育体系为抓手,扎实推进学习型城市创建工作。同时,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精心谋篇布局,逐步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全民广泛参与”的管理体制,不断强化全县社区教育成员单位联动机制,将学习型城市建设总体目标科学分解,实施“分步、分层、分段”的“三分”策略,循序渐进深化建设工作。

  在学习型城市创建工作中,我县高度重视农村社区教育阵地建设,丰富农村社区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对全县成校进行通盘布局,初步形成以县社区学院为龙头,乡镇(街道)成校为骨干,村级市民学校(企业职工学校)为前哨,城乡全覆盖的农村社区教育网络体系。通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方孝孺读书节”、“百姓大舞台”、“党群同心圆”等多元学习活动,及“百姓学习之星”、“社区教育品牌”等各类评比活动,树立起了一大批群众性学习团队和个人的学习典范,逐渐形成一地一品的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同时,通过榜样的示范引领,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全民学习新热潮,营造了学习型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引领更多的市民积极投身到终身教育事业中。

  学习,贵在坚持,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持续发展,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正不断成为人们努力的目标,指引着人生的前进方向。学习型城市是城市实现现代化的主要标志之一,也必将驱动我县全民终身教育工作驶入发展快车道。下一阶段,随着社区教育的发展,我县将继续加大学习型城市建设力度,进一步健全多元投入的学习型城市保障机制,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搭建具有区域特色、满足市民终身学习需求的“立交桥”,为加快建成“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