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春运首日火车票12月23日开抢

1月6日可买除夕车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4日 09:04: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春运将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不少旅客已经早早将春节的返乡或旅游计划提上日程。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2月23日,大家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除夕车票会在1月6日首发。

  据悉,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开车前30天,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开车前28天,预售期的天数均包含当日。大家可以按照该预售票规定,提前通过各种方式购买春运火车票。据预测,杭州、宁波依旧是热门目的地,除了旅游、探亲外,不少旅客将通过这些大车站转车到云贵川渝。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上线“候补购票”功能,如果火车票已经卖完,旅客可以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一旦有退票、余票,系统将自动抢票。车票按照候补时间依次递补,也就是说,预订的时间越早,抢到票的机会就越大。除了用好这一抢票利器,大家也可关注晚上10时至11时、开售后45分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开车前15天等几个关键点,提升“捡漏”概率。

  明年1月5日,铁路新运行图实施,我县办客列车趟数将增至48列,开通宁海至贵阳北始发列车G2332、返程列车G2331,新增G7572(温州南至淮南东)、G7689(南京南至苍南)、G7682(温州南至合肥南)、G7666(温州南至徐州东)、G2344(南宁东至宁波)等停靠宁海站的车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购票难,市民出行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