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竟然还有乘客打公交司机

所幸司机乘客无碍 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4日 09:04: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通讯员卢静)一个多月前,重庆万州,一名乘客因坐过站与司机发生争执最终致车辆失控。惨痛的教训并未让所有人引以为戒。12月20日,我县822线公交上,一位乘客拿着雨伞打司机头部。但司机并未还手,也没有怨言,冷静地停车、报警,等候警察处置。

  记者从监控视频看到,当天上午,该辆822线公交从西店驶向客运枢纽站,车上坐了不少乘客。7时25分左右,车辆途经梅林街道冯家村村口附近时,乘客邬某要求司机停车。因该处无站点,被告知不能停,邬某心生愤懑,骂骂咧咧,更是拿着一把红色的折叠伞打向驾驶员头部,并依旧站在驾驶室附近念叨着。挨打后,驾驶员没有与乘客互骂,他立即停车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期间,周围的乘客一直在跟打人乘客解释、劝说,后排的一位乘客则看不下去,两人扭打起来。最终,经劝架,他们被分开。

  据了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邬某受到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公交车司机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与乘客的安全?遇到类似情况,驾驶员应避免矛盾升级,立即靠边停车,拉好手刹并熄火,迅速打开双闪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车上的乘客遇到无理取闹、干扰司机安全驾驶的,不要做“旁观者”,要联起手来,敢“管闲事”,及时制止闹事人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