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岭头村打造 “乡愁庭院”成效显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4日 09:04: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近日,县美丽庭院督查组一行来到跃龙街道岭头村,对今年新创建的八户“乡愁庭院”家庭进行实地验收,对去年创建的“美丽庭院”进行复评。走访后,督查组对该村乡愁庭院的创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新创建的“乡愁庭院”家庭全部通过验收。

  地处城区溪南片的岭头村,是个村民仅有220人的小村。近年来该村累计出资200多万元,硬化村内道路、加强村庄绿化、改造排水渠道,使原来“脏乱差”村庄环境有了显著提升,去年分别获得市、县“卫生先进村庄”称号。村庄环境变美,也激发了村民对扮靓自家庭院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岭头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在成功创建50户“清洁庭院”、“美丽庭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乡愁庭院”建设。

  村里通过外出参观学习先进村创建经验和做法,激发村民创建“乡愁庭院”家庭的信心。同时通过街道工作人员入户指导、邻里互帮互促等途径,提高了村民创建的积极性,参与创建的村民家庭庭院面貌得到显著美化。今年该村8户创建户,均按各自家庭的爱好和特长“量身打造”了酒香庭院、农耕庭院、红妆庭院、豆腐庭院、空中花园等特色“乡愁庭院”,吸引当地村民纷纷上门驻足观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