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这胆儿也太肥了

一男子四次酒驾被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6日 09:06: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谢滚)日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心片区侦破一例醉酒驾驶违法犯罪案件,嫌疑人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12月1日晚,根据大队值班勤务安排,中心片区指导员童峰峰带队在跃龙街道路面排查道路交通隐患。23时许,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号牌为浙B33***小型轿车涉嫌19次交通违法行为且逾期未接受处理,该车正从人民大道(新华书店门口)开出。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驾车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车辆行驶轨迹沿途追踪。3分钟后,民警最终在兴宁南路688号(国际太平洋娱乐会所旁)锁定该车。此时,驾驶员已不知去向。

  正当民警对该车违停查处时,一名自称是车主的男子摇摇晃晃从兴宁南路某足浴店出来,并谎称驾驶员为其朋友且已离开。民警在同其交谈过程中发现,该男子身上有浓烈的酒气且言语含糊、东拉西扯,就先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经检测,该男子的呼气酒精含量为128mg/100ml。当即,民警通过110指挥中心比对该车驾驶人员的视频监控。经核查,发现该男子体貌形态与视频中该车驾驶人基本符合,民警认为该男子有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嫌疑。于是,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该男子表示无法出示。经过核查后,童峰峰和同事将该男子(付某)口头传唤至县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12月2日上午,付某矢口否认其涉嫌醉驾的违法犯罪事实。为尽快侦破案件,中心片区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通过调取沿途卡扣记录,确认嫌疑人存在驾驶机动车的事实。又通过对嫌疑人手机信息的查询,发现案发当晚其曾与一名男子一起饮酒的事实,遂口头传唤与其一起饮酒的男子至交警大队协助调查。在事实和证据面前,付某的思想防线崩溃了,如实向办案民警供述了其饮酒后驾驶车辆的违法犯罪事实:这已是第四次因饮酒驾驶被查处了。

  第一次:2010年8月24日3时20分,在宁松线6K+500M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500元,扣留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

  第二次:2011年11月11日0时17分,在桃源北路竹口村路段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3090元,扣留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第三次:2015年7月13日0时40分,在东海路与坦坑路交叉口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酒精检测结果231mg/100ml),被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被县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