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城西校区这份数学试卷走心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7日 09:44:0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丽绒) “这是期末复习的第一张卷子,考试时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那就100分钟吧,满分100分……”近日,一份充满诙谐、幽默的数学试卷爆红城西校区。据了解该校一名数学老师为缓解学生期末考试的紧张心态,“冒险”尝试将网络段子融进了枯燥的数学试卷上,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12月25日圣诞节,城西校区五年级学生收到一张期末数学试卷。该份试卷的考试说明如下:用校长的人格担保这绝对是期末考试第一套试卷,未来几天还会有好多哈哈哈。出题人:你们的美女老师。考试时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那就100分钟吧,满分100分。

  该份试卷,无论是选择题还是非选择题的题干后均陪有一段类似美文一般的说明。其内容既有轻松、活泼的网络段子、也有温馨提醒的话语。

  “即使碰到不会做的题,也忍不住要去多看一眼试卷。”该份特殊的数学试卷获得不少学生点赞,一些学生惊呼“老师有才,学生有福!”

  据了解,该份试卷出自一名24岁的女教师之手。“由于学生平时做了很多数学模拟练习题,但面对期末考试学生仍很紧张,每逢数学考试便如临大敌一般。这位老师说,在学生惯有观念中数学试题很死板、重逻辑思维等特点,若能将劝学文字融入到试卷中,让孩子们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或许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