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就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进行交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8日 08:41: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我县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代表围绕“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进行交流探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参加。

  据悉,我县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数量庞大,仅仅依靠职能部门的力量无法满足青少年的社会工作服务需求。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购买主体不断增多,共青团、民政、检察、妇联等多个部门均推出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覆盖青少年1000余人。青少年社会工作组织不断培育壮大,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公益机构和志愿团队。“向日葵课堂青少年素质拓展课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这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评估机制、加强社工队伍建设等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在“两会”上集中呼吁,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王能迭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解决青少年诉求,并不断完善机制,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