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区域水资源论证+水耗标准管理

宁海经济开发区试点工作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8日 08:41: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林丹晨)昨日,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作为全省试点之一,宁海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区域水资源论证+水耗标准管理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我县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和水资源承载能力调查分析。

  据了解,探索区域水资源论证+水耗标准管理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8年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全省选择9个园区先行开展试点,宁海经济开发区是其中之一。期间,我县调查分析宁海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水资源承载能力、园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等,根据水资源配置规划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总量和效率控制目标,制订出区域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管控限值清单。同时,我县选择国家和省各类用水定额标准上限作为项目准入水效标准,或通过调查开发区特色产业水效现状,从严制定行业水效标准作为项目准入水效标准。另外,我县还制订了不适合承诺备案制管理的项目类型清单,主要包括审批权限不在开发区的项目、公共制水项目以及年取水量50万吨以上的项目。

  据介绍,宁海经济开发区通过区域水资源论证后,对适用承诺制管理的建设项目,可以优化、简化取水许可审批程序和办证方式,节约入驻企业取水许可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为园区招商引资创造条件。同时,有效减少了行政审批的社会成本,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优化政务环境,实现“最多跑一次”水利改革目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