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还敢把存折、户口本、密码搁一块儿吗?

一老人存折被盗 损失25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8日 09:15:33

  (温馨提醒)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尤吉吉)日前,跃龙派出所接警大厅内来了一位老人,一脸焦急地对民警说:“我要报案,我放在家里的存折好像被人动过了,存折里的25.45万元余额都被别人取走了,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回来啊!”

  这位老人姓储,已经90高龄了,平常一个人居住。这天上午,老人拿着存折去银行取钱,哪知道银行工作人员对他说,存折里的钱在11月19日就被全部取光了。老人一下就懵了。

  案子转到民警卢韩波这里,他立即带领技术人员到老人家里勘查现场,并对老人的家属进行排查,排除了家里人拿走存折取钱的可能。之后,卢韩波调取了银行监控录像,锁定了49岁的力洋男子叶某。11日凌晨3时许,叶某在家里被抓获。

  据叶某交代,11月18日晚,刚赌输了钱的他,走到储老先生位于水角凌的家后门时,发现老人在前屋忙碌,后门却开着。他从后门溜入室内,在二楼的一个衣柜中翻到了一个铁皮盒子,盒子内有三本存折、一本户口本,户口本内还夹着一张写有6位数字的白纸,叶某暗自窃喜,这肯定是老人存折的取款密码。叶某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他分五个银行网点,每次取4万多元,在一天内将老人三张存折中的25.45万元取个精光。为防止老人发现存折丢失而报警,叶某趁老人不备,将存折及户口本放回了原处。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件一定要分开存放,特别是取款密码,千万不能和银行卡、存折放在一起,防止被盗造成金钱损失。另外,取款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最好不要用自己的生日作为取款密码,最好开通银行短信提醒业务,这样银行账户中的资金有变动时,自己能第一时间得到消息,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