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赏美景、吃美食、住民宿

越溪乡第三届沧海桑田文化节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9日 08:56: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昨日上午,宁波(越溪)第三届沧海桑田文化节在王干山观景平台开幕。副县长范建军出席。

  本届活动以“许你海誓山盟·享我沧海桑田”为主题。开幕式上,“爱情、振兴、文化、展望”四大篇章情景剧串联起优美的歌舞表演,讲述了越溪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华丽蜕变。据了解,越溪乡地处三门湾畔,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有中国最大的景观式滩涂与海水养殖基地,是“观东方日出、看沧海桑田”的最佳观景点之一。近年来,越溪积极实施以王干山为核心的全域乡村旅游战略,有效整合民宿旅居、农俗体验、体育拓展、高端养老等特色业态,乡区品质不断提升、文旅产业不断升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民宿经济是撬动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一年多来,乡叙·王干山一期经营如火如荼,有效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和村民就业。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影片《春天的马拉松》也在此取景。作为今年沧海桑田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乡叙·王干山二期惊艳亮相,加上一期,总客房达23间,游客在房间内就能远眺越溪沧海桑田的美景。民宿内设置了多功能会议室、儿童游乐区、泳池、露天烧烤平台以及电竞区等公共活动区域,配套了果园采摘、茶道表演、花艺培训等各类娱乐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品质,为游客提供了更加精致舒适的体验。

  当天,“乡村振兴”签约仪式、置信小微企业园产业论坛、“舌尖越溪——四盆八”美食节、“夜赏越溪——古典乐会”“蝶变越溪”摄影展等活动也相继举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