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走访调研企业时强调

政企银合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9日 10:13: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走访所联系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并深入开展“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杨勇强调,要加强政企银合作,同心同力、携手并进,共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县长王鸿飞、应国邦参加。

  在得力集团有限公司,杨勇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琳琅满目的打印机,询问产品的技术含量、销售渠道等情况。在考察中性笔笔头生产车间后,杨勇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所需。当得知该企业宁海区域今年预计销售收入近180亿元,增长约35%时,杨勇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快速发展,特别为得力重视智能办公、拓展B2B市场等做法点赞。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引才留才、加快相关项目落地投产等问题,他一一回应,并表示,将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形成课题,确保解决到位。杨勇希望得力抓住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契机,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为企业新一轮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发挥好“得力+”作用,带领全县文具企业跨越发展。

  “中美贸易摩擦对你们有什么影响?”“今年企业发展情况怎么样?明年预估呢?”一到宁波博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杨勇开门见山,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该企业经营进出口贸易,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但也遇到了短期融资难问题。杨勇随即要求县金融办进行对接,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并希望外贸企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练好内功,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切实发挥最大优势、实现最大效益。

  在走访调研中,杨勇指出,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频频出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最近的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六稳”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一次进行了强调,为我们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推进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找准企业难点、破解企业痛点,大力支持本土优势企业发展,特别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