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集中统一 量身定制

力洋镇因企施策助力企业向好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3日 09:29:12

  ( “五问五帮” 服务企业在行动)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应越)连日来,力洋镇深入开展“五问五帮”活动,镇发展服务办工作人员通过网上线下分别进行的方式对辖区企业开展深度调查。其中问卷共发放18份,全部在网上完成回收,同时工作人员根据问卷内容,启动企业精准走访,针对性服务,切实了解企业困难,帮助解决问题,全力打造镇域良好的营商环境。

  “工人难招,高级管理人才更难招,本地缺乏人才,难以招到令人满意的,如果去外地招,又对我们的薪资不满意。”朗沃矿业、建林模具等企业纷纷表示人才问题是最大的困难;迈拓斯数控则需要土地扩建,但苦于工业用地指标紧张,未能实现。另一方面,力洋的几家大型农业企业普遍表示,资金问题是他们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农业企业毛利很低,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导致资金链断裂,那么凭借仅有的现金流很有可能无法补足漏洞,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提供稳定的融资渠道。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企业发展,是“五问五帮”的根本目的。力洋镇开展服务时,结合自身职能,动态发现、研究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对于共性问题,采取“集中统一”的方式推动解决;对于个性问题,则采取“量身定制”的方式,一事一议,因企施策,推动问题解决。下一步,力洋镇将根据“集中统一”和“量身定制”两方面分别制定帮扶计划,解决企业融资难、人才缺乏、政策不了解等多方面问题,确保企业度过困难时期,再创力洋工业辉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