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继续做好企业的“勤务兵”

——访桥头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3日 09:29:12

  记者何莎莎 通讯员施可友葛纹静

  (“五问五帮”服务企业在行动 ——一把手访谈 )

  “乡镇街道最贴近基层,最了解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桥头胡街道也在全力帮助辖区企业攻坚克难,努力做好他们的‘勤务兵’。”昨日,桥头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桥头胡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质量,为企业发展助力。

  王永宝说,企业是乡镇街道发展的重要支柱,必须给予高质量的服务配套。今年以来,桥头胡严格落实班子成员联系规上企业制度,执行发展服务科工作人员每周走访企业并带回发现的问题制度。期间,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企业走访帮扶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多家企业,详细了解各家企业的生产情况、发展计划以及存在困难。为解决企业招工难,街道发展服务科主动为企业帮扶搭好桥梁工作,当好联络员与服务员,为企业招工出谋划策,适时组织招聘会,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王永宝表示,对于企业的急事、难事,桥头胡全力为其搭建沟通高速路,加快项目办理进度,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他说,企业用地审批及厂房改建、扩建审批往往是扼制企业发展的瓶颈。今年,街道发展服务科牵头,积极与宁海科技园区管理中心、县综合执法局对接,在一个月内,帮助辖区华皓模架有限公司完成厂门口9米绿化带开口的审批,方便企业车辆进出,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同时,街道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帮助辖区两家企业在37天内完成生产线扩建项目立项,助推企业产值翻番。

  “按照‘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部署,桥头胡街道将继续发挥自身贴近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的优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王永宝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优化土地要素资源配置,加大“低小散”整治力度,督促高污染、高耗能作坊式加工点改造升级。同时,将继续做好东园工业安置小区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服务企业全力搞生产,安心促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