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总投资近130亿元的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杨勇宣布项目开工 林坚致辞 徐真民尤玲娟等出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1月03日 09:40: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继参加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我县迅速行动,于下午举行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合计1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近130亿元,掀起了新一轮“项目争速”的高潮。县委书记杨勇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致辞,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王辅橡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过去一年,我县全力开展重大项目“双高攻坚”专项行动,建立稽查特派员制度,完善红绿灯督查机制,实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三未”土地整治三大攻坚行动,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全年建成70个、新开工100个重大项目,开工率达80%,民间投资增长20%,占比提高10个百分点达到40%,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年位居全市前列。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快上快干,全县经济发展呈现争先进位、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既有领为智能车灯研发和产业化、新城市中心区商业综合体等社会资本项目,又有梅林九顷棚户区改造、乡镇卫生院建设、城区防洪排涝等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还有220千伏跃龙变迁建改造、110千伏深甽输变电等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主会场的领为智能车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是推动我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重要项目,更是做大做强绿色智造、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优化我县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动能、丰富城市内涵、改善社会民生,推动我县经济社会谱写更美篇章。

  林坚在致辞中说,重大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抓重大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我们将牢牢扭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牛鼻子”,逐季开展“有效投资大比拼”,加快推进229个重点工程再提速,持续推动投资结构再优化,确保全年开工率达到80%以上、民间投资占比突破50%、固定资产投资力争两位数增长。林坚希望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真心诚意当好“店小二”,贯穿全年深化“五问五帮”服务,强化“最多跑一次”理念,主动提供全天候、零距离、一站式服务,全力保障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希望全县上下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为实现2019年“开门红”“双过半”“全年红”而奋力奔跑,为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而追梦前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